智慧广电学院点播课堂
课程数:1370  学时数:1621  注册人员:524585人  在线:33人    意见或建议:请联系智慧广电学院微信公众号
医考在线
返回列表

资讯内容

平台常见问题及学习流程<点击查看>

文章作者:   来源:     发布时间:2015-11-18


平台常见问题及学习流程

一、登陆及注册问题:

问题1:忘账号或密

请先尝试使用 身份证号作为账号,666666或111111作为密码录,若不成功,把身份证姓名及简述所遇到的问题发送至zhgdxy@nrta.gov.cn(该邮箱仅用于找回密码),问题解决后将会以邮件回复。顺利的话问题当天可以得到解决

问题2:无法注册新用户

注册新用户时显示用户身份证号已被注册的用户,请在首页先找回账号,再通过邮件找回密码。

问题3:机构下拉框空白

建议更换为谷歌、猎豹、火狐等浏览器后再尝试(由于系统升级,暂不支持部分360浏览器版本)。

问题4:机构所属单位归属

个人信息完善地区填写,不能具体到某个单位的,填写它的上一级归属。比如:单位是: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广播电视台,个人完善信息里的选择机构中只有营口市,那么选营口市即可。


二、课程学习问题:

问题5:新用户怎么选课学习

进入个人学习中心,点击培训专题中心,选择专题,点击查看详情,点击报名学习提示报名成功后,再进入个人学习中心,点击我的专题培训,点击专题最右边的进入专题,再点进入学习,选择一门课程点击播放课程即可开始学习。

问题6:没看过的课程显示播放完毕

请重新播放并且在显示播放完毕之前,在视频画面中的右上角点击目录,在目录中点击第一个条目,即可从头开始播放。

问题7:课程学习完成,进度也到100%了,为什么不能打印结业证书?

因为有些专题的结业要求可能不只是学习完视频课程,还需要对每个学习完的课程进行评论,或者有的专题还会有测试卷,这就需要在个人学习中心,我的专题培训中查看这个专题的具体结业要求,根据要求来完成,满足要求后即可打印证书。另外,有试卷的专题,试题做完提交,提示还未完成,建议更换为谷歌、猎豹、火狐等浏览器后再尝试(由于系统升级,暂不支持部分360浏览器版本)。

问题8:专题学习完成后结业证书上没有身份证号

进入个人学习中心,点击我的专题培训,在学习完成的专题中,查看证书状态栏,会有“打印证书”的按钮,从这里打印结业证书。


三、学习流程:

1、可以点击网站首页顶部的训专题”个人中心”内的培训专题中心”进入到专题列表页。

2、在专题列表页找到相应专题,查看详细”,进入专题详情页,在专题图片下方点击“报名学习”即可完成专题报名。这里以新闻采编业务能这一专题为例:

3、进入“个人学习中心”,进入我的专题培训”选择相应专题进行学习。


4、按照专题要求完成所有学习任务后方可生成结业证书,点击个人中心”下的“我的专题培训”我的证书”行查看,可以选择直接打印证书 或 以图片另存为的方式来保存结业证书。




智慧广电学院点播课堂
主办单位: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事司
技术支持:研修学院      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
智慧广电学院公众号
智慧广电学院小程序